What does the "FRIEND" mean??

2011011110:00
許多朋友們總是以這兩個字來互稱,就像現在你就成了我所稱呼的"朋友"們其中之一,而我們真的認識彼此嗎?

任誰也沒法做出定義吧....認識(你並不知道我一餐吃幾碗飯,所以應該不算認識,只能說是相遇吧^^)多久算朋友??一場KTV歡唱??一起吃頓飯??一起出國同團個十來天??一起到總公司受訓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小學六年都同班的同學??同事10年夠久了吧??那十年前認識的網友到現在msn還不時向你問候的算不算??

隨著科技的發達,網路無限得擴張,認識陌生人的管道越來越多,如何定義陌生到不陌生??不陌生的人就是朋友??朋友該為你做些什麼??你又該為朋友做些什麼??

舉個自己的例子來說說吧,某日我心情很糟的當頭,msn上的某網友與我聊到我去年買來準備烤肉的木炭還擺在我家的櫥櫃裡,那某人就耽心得說:"你千萬別想不開ㄋㄟ..."而我的家人、朋友、過去同班的同學們根本連你心情好不好都不一定知道,對我來說這位"msn上的某網友"是不是比其他種類的"朋友"更為重要??

當我們的人際關係隨著網路無限擴張的同時,我們的EQ是否也能跟得上呢??天天見面的同事、同學都不見得能與我們有十足的默契,你又怎麼能期望只見過幾次面、在網路上聊過幾回、一起旅行的團友能處處都符合你的要求與習慣、都能曉得你肚裡的蛔蟲有幾條呢?

而當與來自這無窮盡的管道所認識的"友人"發展人際關係的同時,到底該冷漠應對呢?還是該有求必應得等對方發給你一張"好人卡"呢??

你覺得呢??不嫌棄的同學請發表你的看法,大家一起來討論這個問題吧~謝謝^^